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欢聚有道,健康无忧
2021年10月02日 1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陈静)国庆长假来了!去年在家宅,今年怎么过?是不是既想要亲友happy一下,又想个人healthy无忧?上海市健康促进特别奉上节日欢聚“四二”指南,助您健康度国庆!

  亲朋相聚“四恰当”

   人数恰当:聚集性活动或聚餐的人员不宜多,提倡家庭个人聚会聚餐不超过10人。

   时间恰当:聚会时间不宜过长,更不能通宵达旦。相聚不在一时一地,友谊不在一朝一夕。

   地点恰当:选择合适的聚会场所,尽可能选择宽敞的场合,保持空气流通。

   饮食恰当:不暴饮暴食,不酗酒;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两人以上用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个人素养“两不忘”

   不忘科学防护:进入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务必遮掩口鼻。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在密闭或通风不好的场所。

   不忘文明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不在室内吸烟,废弃口罩不乱丢弃。

  欢聚有道,健康无忧。无论是聚会还是参加活动,都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一起快乐健康度过国庆假期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