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发布十一居家休息宝典
2021年10月03日 1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日电(记者 陈静)国庆长假里有人选择了诗和远方,也有人利用难得的假期休养生息,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在此奉上宅家休息宝典:经常清洁、合理饮食、科学锻炼、作息规律、做好防护,欢度十一佳节!

    经常清洁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保持居家环境清洁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方式。

  经常开窗通风,勤换洗衣服,定期进行餐具消毒,家居表面(门把手、桌面等)保持清洁,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趁着假期,找一个好天气,和家人一起做一次卫生大扫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合理饮食

  俗话常说“秋季进补,冬令打虎”,天气凉爽加上假期聚餐增多,大家的胃口似乎也好了不少。但是“贴秋膘”进补≠只吃肉。

  大家要结合自身营养状况,吃得健康,切勿暴饮暴食。不管是在家吃饭还是在外聚会,都要合理安排饮食,荤素搭配,均衡营养,食物务必煮熟煮透。

  健康小提示:聚餐同时别忘记使用公筷公勺哦!

   科学锻炼

  秋高气爽的季节正适合运动,不妨利用难得的假期,选择一些适合的运动吧!注意运动前后都要进行放松整理、避免损伤。

    作息规律

  假期适度放松的同时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不要熬夜追剧、打游戏,保障充足的睡眠。每天上网时间建议不超过3小时,注意每小时让眼睛休息5-10分钟。

  金秋佳节,健康至上。祝大家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的国庆假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