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在上海正式开幕
2021年10月11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汤彦俊)今天,全球领先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宣布位于上海市的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正式开幕,展现了其在华研发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全球研发中国中心的开幕表示祝贺:“作为一家科学至上的全球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的引擎,而研发创新一直是阿斯利康的战略重心。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将从今天起正式扬帆启航,我们希望以此为新起点,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上海、为中国的医药创新贡献更多的力量,借力全球创新,助力健康中国。”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中国正迅速成长为科研创新强国,而上海作为中国高新生物制药聚集地,为阿斯利康提供了优沃的创新土壤。依托上海和长三角区域优势,阿斯利康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启动我们的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我们将不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积极推动研发领域更多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并助力让更多在中国孵化并落地的本土创新从这里走出去,惠及全球,为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作为阿斯利康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成员,此次升级的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将深度参与阿斯利康的全球新药研发,从研发管线布局、研发策略制定,到全生命周期产品开发和上市;覆盖肿瘤、呼吸、免疫、心血管、肾脏、代谢、罕见病等广泛疾病领域。该中心在实现全球新药同步研发,进一步解决中国未满足医疗需求的同时,向参与乃至引领全球早期研发进一步发展。

    同时,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将通过自主研发与外部合作模式,凭借中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优势,尤其是上海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医药及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的优势,致力于将全球创新药物引进中国的同时,加快本土创新药物开发并带到全球,为全球患者提供世界级“中国造”的优质医疗解决方案。

    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总裁何静博士表示:“目前我们在中国的研发管线已有120多个在研项目,和全球管线内同步研发的项目超过了85%。全球研发中国中心的重心已从开展中国确证性研究、支持新药上市向更早期研发拓展。今年,我们成立了转化医学团队和数字化与数据创新团队,整体研发人员数量同比增长超过20%,年底时中国生物分析实验室也将投入运营。我们继续加大在中国存在巨大医疗需求的疾病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将进一步利用生物分析、转化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能力助力全球研发。”

    她还表示:“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将凭借阿斯利康深耕中国28年来在广泛疾病领域的患者洞察与全球研发资源网络,致力与国内顶级医学中心和科研机构以及创新企业等合作打造医药研发创新生态系统,全面提升中国早期科研能力,拓展基础科研源头创新,共同探索适合中国的创新研发途径,助力中国本土原创新药的开发,加速中国产生世界级的创新药惠及更多中国患者乃至全球患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