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5日 16: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徐银)白玉兰国际音乐节25日在上海正式启动。此次音乐节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上海广播经典947音乐频率、柏斯音乐集团、上海音乐出版社及上海初心为爱公益基金会协办,音乐节带着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期盼在上海广播电台全媒体中心拉开序幕。

  历经三年发展,该音乐节品牌已深入人心,在广大音乐爱好者与家长的呼吁与支持下,2021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从原本单一的钢琴专业,又新增了弦乐、管乐及电子管风琴等多专业内容,内容更趋多元,也更加符合都市文化发展趋势和市民的切实需求。

  2021白玉兰国际音乐节自3月启动,包含了乐器大赛、名师学院、音乐沙龙、公益讲座、主题音乐会等多项内容:4月起联合柏斯音乐集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募,并将于今年7月开展钢琴、弦乐、管乐及电子管风琴全国初赛,决赛预计于8月20-22日在上海举行,期间每天都会进行专业相关讲座及大师班;4月下旬将在上海音乐出版社的支持下举办中国作品相关讲座;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白玉兰组委会特别设立长三角音乐文化主题活动,将于6月30日在中华艺术宫“奏响中国梦”;白玉兰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暨颁奖盛典预计于8月22日举办,届时将邀请到优秀琴童与专业评委同台演奏;国庆期间,白玉兰将再度联手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打造亲自主题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将在未来的每一年持续设立中国音乐作品组,旨在从国际视野下,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了解中国文化。通过演奏播下爱我中华的种子,用流动的音符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热情;用音乐独特的育人功能,把正能量渗透到青年人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用动人心魄的音响美及旋律美感染新一代心灵。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举办三年以来,与上海广播经典947音乐频率达成全方位合作,并携手上海音乐出版社打造音乐文化共建社区;与柏斯音乐集团全国范围内紧密合作;同时也一直热衷公益项目,与上海初心为爱公益基金会一起用音乐传递爱与温暖。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是一场专业、公平、国际化的音乐盛会。2019年第一届白玉兰国际钢琴艺术节成功发掘了一大批精英琴童,在广大钢琴艺术爱好者中反响强烈。2020白玉兰国际网络钢琴盛典在全球演出活动停摆的情况下,做了大胆创新的尝试,线上线下结合,用音乐盛典的方式温暖了广大钢琴爱好者。钢琴比赛、名师学院、音乐沙龙、公益活动、闭幕式音乐会暨颁奖盛典多个主题给参赛队员和音乐爱好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方领导表示,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今后每年一届将持续举办,成为中国知名品牌的音乐节和广大音乐人的交流平台。让白玉兰花香用音乐的方式飘香每一个音乐爱好者的心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