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得物App首届说唱大赛点燃年轻人原创热情 以说唱表达潮流引发共鸣
2021年04月14日 12: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徐银)作为年轻人的潮流风向标和发声阵地,近日得物App社区举办的首届原创说唱大赛点燃了众多音乐达人的创作热情,他们用说唱的形式表现当下年轻人的潮流生活,在社区引起众多用户的共鸣,用户纷纷在社区互动分享自己的生活,话题涉及购物、科技、留学、电影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年轻人最为聚集的平台之一,得物App不仅能让用户购买到满足生活多元需求的潮流品质商品,众多年轻人更是因为相同的观念、审美和喜好汇聚在得物社区,他们每日的动态更新,沉淀为形式鲜活、独具风格的话题内容,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此次得物首届原创说唱大赛,以说唱这种年轻人之间独特的音乐语言,传递年轻人自己的声音,更是为潮流文化的传播提供了丰富的载体。

  得物App社区里掀起饶舌风:以说唱敲出年轻潮流生活节奏

  在得物App社区本次原创说唱大赛中,用户通过在社区话题#得物原创说唱大赛#下上传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即可参与比赛,并有机会获得音乐梦想基金、得物专属文化周边以及运营流量扶持等。独立音乐人O_WEN欧文、潮牌主理人MC光光_、中国顶尖HIPHOP联盟X-crew队长霹雳K,以及多为得物社区认证的音乐达人等均在得物社区发布了自己的原创说唱作品,并在评论区与其他用户积极互动。

  例如,新晋说唱音乐团队BadKidsClub成员卡顿Caltern以一首《国货之光》参赛。他表示,自己创作的这首歌是送给他喜爱的中国品牌。作品中,“发泡科技回弹碳板I Need That One”“羚跑缓震科技更让我着迷”等歌词,是表达了他作为一个年轻消费者,对李宁、安踏、等国内品牌的认同和热爱。

  近期上映的动作科幻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成为得物社区音乐达人“肥宅快乐雕PhatDeal”的参赛作品选题之一。他在作品中脑洞大开,以“假如哥斯拉和金刚是用rap对战”为主题进行创作,还用有趣的方式反映当下大家关注点的热门词,“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音乐人“七口Kiko”是这次大赛中的女选手代表。此前,她已在得物App社区中连续发布了近十个作品参赛,此次又发布了自己新歌《No Love No Lie》的demo,并邀请大家关注即将发布的音频作品。

  求鼓励、求祝福,得物App用户用音乐表达生活态度

  作为潮流文化的一种组成,以说唱为代表的嘻哈文化是当代年轻人潮流的一个符号。对年轻人,嘻哈文化实际上承载的是自由,爱与理解,与说唱同样归属嘻哈文化的还有街舞文化。

  此前,《这!就是街舞》人气选手集体入驻得物App,其中就包括中国顶尖HIPHOP联盟X-CREW的队长阿K。此次比赛,阿K也在得物App社区上传了自己的新歌《MBYK》,并与用户们互动。阿K从15岁开始爱上街舞,十几年来始终活跃在全球街舞舞台。他数次带领团队代表中国多次征战国外团队并取得冠军。到现在,过了而立之年的他“跳而优则唱”,进军说唱圈。阿K曾表示,自己刚接触嘻哈时曾被家人阻止,但对潮流文化的真实简单的热爱让他一直坚持了下来,并最终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

  除了热爱,还有表达态度。独立音乐人O_WEN欧文就在本次参赛作品《矛盾》中提出了自己对嘻哈潮流文化的见解。

  参赛选手中,除了在潮流圈内小有名气的“大神”,也有大量“爱rap的普通人”。得物App社区用户“谢帝FatShady”上传作品参赛并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喜爱。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因为热爱rap而不简单,并希望能够在说唱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战越勇。

  自创立以来,得物App始终致力于满足年轻人“了解、获取、交流”美好事物的需求。此次举办得物首届原创说唱大赛,不仅满足了他们对多元潮流生活的需求,也通过与潮流的丰富对话,打造了属于年轻人的精神归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