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创奇幻校园爱情喜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爆笑开演
2021年10月14日 23: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 (王笈)由何念导演,钱芳、周叶、刘炫锐、王佳宝领衔主演的“喜剧者联盟”厂牌首部原创奇幻校园爱情喜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14日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爆笑上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供图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供图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讲述了一个爆笑又青春的热血校园故事:从小与妈妈相依为命的高中生李进步因为一场奇幻旅行穿越到20年前,遇见了学生时代的妈妈李青桐并和她做起了好友。因为时代、性格的差异,俩人闹出了种种笑话,也携手走过了甜蜜与苦涩并存的热血青春时代。作为国产青春剧的一批“黑马”,这部IP剧让不少人感慨“搞笑又催泪的东北味儿”“那就是我们的青春呀”。

  导演何念表示,“相比电视剧,舞台版的《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充分发挥舞台假定性,时间更浓缩,戏剧冲突更强烈,女儿穿越回过去的‘任务’也更集中,因此很多改编的部分和电视剧并不一样。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的舞台剧主创团队,运用创新的构思和手法浓缩原剧精髓,补足不完美;在保证过硬质量内容的同时,带给观众崭新的体验。我心中理想的喜剧风格,是以真实落地,如果说十年前我追求的是剧场效果,那么现在我更多的是想要观众离场后的心灵感受。所以希望观众看完这部剧后能有所回味。”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供图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供图

  与以往大多数以“爱情”为主线的穿越剧不同,母女间的代际关系是《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的全剧核心。对于穿越过去的李进步而言,这场奇幻旅行使她亲眼见证了母亲的时代、情感、家庭,也给了她全新的身份和平等的机会直面自己的母亲,找到了现实生活问题的根源所在,踏上了自我救赎的自愈之路。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温暖、细腻、真实地还原了一代人共同的青春记忆。正因如此,同为演员的钱芳也被这部剧深深打动,于是联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曾经制作过多档喜剧作品的欢乐传媒,并邀请自己多年的搭档及好友何念,共同策划了舞台剧版《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主演班底大多来自东北,其中也不乏大众熟知的喜剧人,给这部剧和角色带来了更多元化的呈现。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供图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供图

  2021年初,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欢乐传媒强强联手,联合打造了全新的创作体——“喜剧者联盟”:以本土化原创喜剧作品为核心,聚焦优质喜剧内容、打造成熟的线下喜剧作品,为全国戏剧观众提供有品质、有品格的喜剧体验。同时“喜剧者联盟”广纳贤才,通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成熟、系统的演员培养体系,结合欢乐传媒全平台职业上升渠道,培养明日之星,塑造国内未来的一线笑星,为中国喜剧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