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玩转”科普 “大零号湾”科技传播联盟成立
2023年09月16日 16: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高志苗)活动区、联动区、互动区、长三角微童话专区……科普剧、科学秀、科普阅读、科技文艺展演、健康科普表演等科普活动在大零号湾图书馆一楼轮番上演,市民免费体验一场场科普“嘉年华”。

  16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2023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大零号湾图书馆开幕。

2023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闵行区供图
2023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闵行区供图

  本次启动仪式作为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快闪视频、TED演讲等形式展示了近年来闵行区“大科普”工作格局和成效,并为2023年新增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为2023年长三角科普微童话创作实践活动、2022年科学秀大赛、闵行区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与此同时,2023年,闵行区科协被列入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新设站点,上海市科协为闵行区授牌。

“大零号湾”科技传播联盟成立。闵行区供图
“大零号湾”科技传播联盟成立。闵行区供图

为促进科技传播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科技传播服务提质增效,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闵行区成立了“大零号湾”科技传播联盟,集合了市、区媒体,相关高校院系,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科创企业等20多家单位,共同致力于搭建科技传播交流平台、深化科技传播跨界合作等,打响科技传播品牌,提高对“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的创新服务能力。

  据介绍,9月16日下午-9月17日,大零号湾图书馆一楼还将轮番上演不间断的科普活动。活动区为公众送上优质科普剧、科学秀、科普阅读、科技文艺展演、健康科普表演等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提升公众对科普工作的感受度;联动区主要有食品安全宣传、气象播报小站等,为公众带来权威新鲜的科普宣传;互动区将集成鲸鱼机器人、麦凯图、方披萨等科创企业的产品,让公众亲身体验智慧机器人、闵闵AI互动、低碳循环易物等,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长三角微童话专区则向公众展示优秀儿童科普作品,进一步巩固了这项坚持开展了十余年的品牌活动特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