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初创管理者创新创业研修营在上海杨浦举行
2023年09月16日 16: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开营仪式。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开营仪式。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范宇斌)15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中共杨浦区委统战部、杨浦区委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承办,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支持的初创管理者创新创业研修营正式开营。

  2020年至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每年连续举办,形成了“1+365”全年活动和“1+N”品牌矩阵。在今年5月20日举办的第四届论坛上,首次发布了“上海创新创业十大研修营”。初创管理者创新创业研修营是其中第8个研修营,由杨浦区承接,面向初创企业管理者设计课程,为青年人才在上海创新创业、成长成材搭建秀场和舞台。参加本次研修营的新阶层人士大多来自于民营企业。

  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说,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已成为创新创业青年跨界交流、思想碰撞的重要平台。杨浦肩负着建设人民城市示范区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历史责任。要把握机遇汇聚英才,盘活青年人才“蓄水池”。进一步涵养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吸引更多人才来沪留沪、逐梦筑梦,推动更多优秀人才扎根上海、奉献上海、成就上海。要提升能级创新孵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打造链条式、多元化服务体系,不断延伸服务半径,着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着力增强创新驱动的发展活力。要立足优势资源禀赋,擦亮实践创新“金名片”。与区内高校联手打造更多创新生活街区、创新生态社区,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为上海统一战线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亮丽“名片”。

  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说,创新是杨浦的金字招牌,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杨浦创新发展20周年,在全力打造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最佳实践地的同时,杨浦将围绕进一步激活创新“第一动力”、抓牢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出实招、求实效,奋力推动创新发展再出发。希望通过研修营,将杨浦“四个百年”的历史底蕴、“三区联动”“三城融合”的创新理念和发展历程传导给学员,助推初创企业“杨”帆起航,为企业发展保驾“沪”航。期待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杨浦创新发展再出发多作贡献,为上海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凝聚力量。

  活动现场,董鑫旺向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晓源颁发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证书。活动主办、承办方等向学员代表授学员徽章。

  学员代表、梦孚(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普教事业部副总魏晓竹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在杨浦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挥洒青春和汗水,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阶层新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

  来自沪台两地,北京、浙江、江苏等省市及新加坡等国的50名优秀初创企业管理者参加本次研修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