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拟加大力度引进海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023年09月1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5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与上海市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印发《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下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行业全口径营业收入力争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力集聚海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加快吸引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业项目落地;助力本土人力资源机构“走出去”,建立上海人力资源全球服务商目录,组织开展全球服务商海外行计划。

  上海的人力资源服务业起步早、发展快。近年来,上海大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吸引了一大批沪上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落户。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上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过3600家,从业人员总数达6.83万。上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22年全年营业收入达4719.31亿元。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自“一带一路”倡议付诸实践以来,人才“引进来”“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企业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需求也日益增多,这为人力资源服务这个传统产业不断升级提供了广阔空间。

  有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国家对人才聘用有不同的法规要求,如何根据当地要求聘用人才,一直是“出海”的中国企业对外拓展业务的痛点,同时,越来越多的“出海”企业希望能招聘既有国内背景又熟悉当地市场的人才。这些都需要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帮助他们实现。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上海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达到400家、营收总额达到400亿元、服务贸易额翻一番。同时,建立上海人力资源全球服务商目录,优先将上海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和高新技术等企业纳入目录。

  此外,上海还将加大对海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引进力度,对海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沪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符合条件的给予相应资金支持。

  上海市人社局方面表示,将厚植上海人才优势,不断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理念、技术、业态和服务模式,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