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进博会首票进境展品通关入境
2023年09月2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1日电 (记者 姜煜)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进境展品——来自米其林公司的63%可持续材料轮胎21日从卢森堡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经上海海关快速审核后“秒放”通关,顺利入境。

  据了解,米其林公司的这款“绿色”轮胎所使用的可持续材料包括天然橡胶、废旧轮胎中回收提取的炭黑、废钢中回收的钢材,以及橙皮、柠檬皮、松香和葵花籽油提取物。2021年,米其林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展示了46%可持续材料的轮胎,这次的63%可持续材料轮胎是米其林“进博故事”的延续。

9月21日,上海海关关员对第六届进博会首票进境展品开展监管工作。谢宗赢 摄
9月21日,上海海关关员对第六届进博会首票进境展品开展监管工作。谢宗赢 摄

  本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已有约3000家企业签约参展,展览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展品涉及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

  为了服务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海关总署在延续往届进博会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支持第六届进博会17条便利措施,为了进一步扩大参展范围,创新推出“在评估确认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无动植物疫情流行国家(地区)未获检疫准入的动植物产品、食品,经特许审批后入境参展”。

  “我关持续加大制度创新和科技赋能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开发上线了移动巡馆设备新功能,拓展AR眼镜辅助监管新技术应用,将实现对参展食品、农产品原产国家和地区准入情况的自动甄别。”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副关长张正友介绍说。

  本届进博会在常态化实施统一提供税款担保、一次备案分批提交清单、设立进博会“5+2”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措施的基础上,上海海关还大力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我关积极构建了‘进博慧展’系统,通过对进博会进境展品全链条数字化管理,实现数据全程查、风险全程控、监管全程严、服务全程优。”上海海关监管处副处长夏谦表示。

  早在一个多月前,上海海关所属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就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密切关注第六届进博会展区设置和展品信息,获悉首票展品发货计划后,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跟进具体事宜。“海关的便利化通关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菲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