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心相“汇”迎中秋 上海徐汇举行“企业家走进西岸”活动
2023年09月26日 1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范宇斌 王薇)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临近之际,“同心相汇庆中秋  携手同行向未来”在上海徐汇西岸滨江举行。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企业代表,在沪各地商会和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徐汇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 徐汇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水上,“新友好”号轮船搭载着嘉宾们在黄浦江上尽览沿岸风光,8.4公里的岸线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是申城近代工业遗存的展示地,也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地。

  在陆上,嘉宾们沿着“西岸美术馆大道”漫步而行,看到一座座艺术场馆、特色建筑、滨水公园、开放广场被串珠成链,历史遗存被打造成充满艺术美感的首发、首秀、首展新地标。

  在空中,嘉宾们在西岸智塔45层的滨江规划展示馆,视线顺着徐汇滨江岸线远眺,黄浦江风光尽收眼底,西岸传媒港、数字谷、金融城等6个产业集群集聚,新空间承载起新产业。

  活动现场,来自台湾的企业家带来徐汇统战两岸交流的特色品牌——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合唱;徐汇青商会青年企业家、音乐人清晨大攀带领申田由甲手碟团献上原创手碟曲,由上海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琴潋乐团进行民乐合奏,均瑶健康公益古琴殿首席巩潇宁献上古琴演奏,徐汇青商会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们献上自己作词编曲的小合唱《追梦未来》,展现了徐汇青年的朝气蓬勃和拼搏追求。

  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丽萍在致辞中表示,徐汇滨江从“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科创绣带”的华丽转变离不开徐汇企业家的鼎立支持,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内资企业,还是港澳台企业,都是促进徐汇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希望以这次看西岸活动为契机,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徐汇区工商联与各地驻沪商会和行业协会组建产业联盟,实现优势互补,助力港澳台企融入徐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参与高质量发展,共同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历史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