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满华夏张智栋人间弥勒文化百寺祈福展”启幕
2023年09月28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范宇斌)近日,“迎中秋·庆国庆”喜满华夏张智栋人间弥勒文化百寺祈福展开幕,本次展出的弥勒文化书画、图片、创作手稿、影像等近200件。据悉,展览时间历时一个月,将于10月25日落幕。

  自佛法传入中华2000多年来,美术创作就与佛学文化紧密结合,并促进了佛法在中国的千年传承。多年来,张智栋致力于弥勒书画艺术创作与佛学文化的融合,“喜满华夏人间弥勒108幅作品”是他历时五年、行程数万里,走遍亚洲著名汉传佛教寺院,开展考察采风创作研究的基础成果。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为引佛入画,先以佛入心。”张智栋朝圣行脚于三山五岳、五大佛山、两百多所佛寺古刹,写生采风、云水之际,带着境由心生的澄静和超越,孕育了一幅幅自在洒脱的布袋佛像意境,并感悟了布袋佛无上之喜乐。

  据承办本次展览的上海弥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每件作品都是张智栋与国内外高僧大德对话的呈现,展览中还注重于作品本身与创作过程的图文影音结合。

  张智栋表示:“讲好中国优秀文化故事、彰显中国价值观,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文化自信的基本体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