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自贸区十年)法国巴黎银行:正申请设立全资证券公司
2023年09月2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6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设立以来,推出了多项推动金融开放的创新举措,吸引外资金融机构纷纷加码中国。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在26日举行的上海自贸试验区十周年集体采访活动上介绍,目前法国巴黎银行已向证监会提交《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申请设立全资证券公司,也正在申请本地证券投资基金托管牌照。

图为坐落在上海陆家嘴的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新网记者 李姝徵 摄
图为坐落在上海陆家嘴的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新网记者 李姝徵 摄

  “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10年来,推出了多项推动金融开放的创新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外资金融机构高水平投资上海的兴趣与信心。”赖长庚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巴黎银行也积极参与了自贸试验区的多项金融改革创新试点。

  “中国是法国巴黎银行的关键性发展地区之一,上海是法巴集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枢纽,”赖长庚介绍,凭借多年的持续投资,法国巴黎银行在上海注册开立了本地全资子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还在上海以及中国其他地区参股或建立了多个合资公司与合作项目。

  赖长庚透露,法国巴黎银行已向证监会提交了《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申请设立全资证券公司,同时正在申请本地证券投资基金托管牌照。

  本月初,上海自贸试验区第五家中外合资的理财公司法巴农银理财正式开业,注册地就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法巴农银理财由法巴资管与农银理财合资创建,将结合股东双方各自在投研、渠道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服务于中国投资者。

  据赖长庚表示,未来,法国巴黎银行将继续深耕本地市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引入更多的创新可持续金融产品,在自贸区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为客户、为上海、为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创造更多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