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与青年双向奔赴 举办海归创业独角兽企业培训营
2023年09月2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 范宇斌)26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共同举办的上海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研修营暨第五期海归创业独角兽企业培训营在上海市黄浦区结营。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表示,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上海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本期研修营是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4年的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是上海与青年双向奔赴、共话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把上海建设成为青年发展型城市,要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培养力度,引领更多青年才俊在上海大显身手、脱颖而出。

  当前,上海正在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开放枢纽门户功能等“四大功能”,深化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等“五个中心”建设,并努力成为中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陈通表示,广大青年在上海创新创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要矢志不渝、心无旁骛,才能有所成就。

活动现场。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结营仪式上,上海创新创业十大研修营主办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往期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感悟。现场还通过圆桌论坛加路演的形式,邀请了投资人与学员进行交流。部分出席嘉宾为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为本期培训营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12家企业与黄浦科创集团进行集体签约。

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2023年海归创业独角兽企业培训营以“强韧”为主题,彰显新一代海归青年在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下的责任与担当,探讨变局下企业家的韧性生长。培训营走过五载春秋,不断迭代更新,已形成“一营一园一赛”新模式,致力于以“海归创业独角兽企业培训营”培育人才,以“黄浦海归科创园”服务人才,以“黄浦创新创业大赛”集聚人才,被纳入上海创新创业十大研修营,并被列入上海市“海聚英才”系列活动。据悉,共有30位海归精英创业者从本期培训营毕业,其中90%以上学员为硕士、博士、博士后。

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本期培训营邀请到了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原《南风窗》总编、《第一财经》创始人秦朔,使命咨询创始人、麦肯锡前全球组织发展与领导力资深专家揣姝茵,朗盛投资集团董事长、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理事长、黄浦区新联会会长平凡,智慧云创始合伙人陈雪频等参加。课程模块包含经济形势、行业环节、创业环境、企业管理和产业资源,融资、财务、法律、人力资源管理、心理辅导、企业参访等方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