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1+N”人才政策锻造人才“引力场”
2023年10月11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高志苗)11日,普陀推出普陀区“1+N”人才政策,贯彻落实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求,全面推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高地“苏河之冠”。

普陀区“1+N”人才政策媒体推介会现场。普陀区供图
普陀区“1+N”人才政策媒体推介会现场。普陀区供图

  此次出台的“1+N”人才政策,包括1个总领性意见和首批6个配套专项政策。其中,“1”是《新时代普陀区全面推进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助推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海外人才、战略人才、人才平台、体制机制、人才生态,推出了“五普”工程以及20项重点任务,目标是到2025年,形成“万马奔腾”人才发展态势、“千帆竞渡”企业创新趋势、“百舸争流”科创平台优势,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苏河之冠”。

  “N”是首批6个配套专项政策,包括企业人才分类认定、靠普人才计划管理、促进“才聚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平台人才发展、“人靠普,才无忧”人才服务、人才安居保障。核心举措概括为“苏河之冠10条”,即:推动企业人才分类认定1项深化,升级人才服务、人才安居2项保障,提高人才创业、企业引才、区级人才队伍建设3项激励,支持博士后人才、海聚基地、“靠普”人才学院、人才公寓4类重点。

  普陀区方面介绍, 当前普陀正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是一块极具想象空间和投资潜力的创新创业热土,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广阔,对人才的渴求强烈。因此,较普陀以往人才政策,“1+N”人才政策突出系统协同、多元参与、支持连续3个特点。即更加注重系统协同,更加注重多元参与以及更加注重支持连续。

  下一步,普陀区表示,将开展人才政策系列宣传活动,加快推动政策惠及人才,并结合“苏河之冠”建设目标,推出更多的政策举措,让人才在普陀这片“热土”上,把握机遇、发挥潜力、实现梦想,成为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合伙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