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已建成民革党员之家117家
2023年10月12日 10: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范宇斌 王侃)“目前,上海全市已建成民革党员之家117家,其中14家被评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33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民革上海市委会秘书长翟骏9日在上海民革“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期交流会暨2023年上海全市民革党员之家工作会议上通报道。

  翟骏表示,上海民革在凝心聚力打造特色品牌的同时,深耕细作加强资源统筹,努力探寻有效的工作形式和方法,让民革党员之家真正成为民革党员想去、愿待、常回的温馨家园。

  会上,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蔡宁表示,今年5月以来,民革上海市委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突出“实”的导向,把握“悟”的深度,抓好“行”的关键,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民革上海市委会引领下,各级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掀起了主题教育引领、提升、充实各项工作任务的热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表示,召开本次主题教育中期交流会目的就是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暑期学习会精神,据此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引领各项工作有序向前开展。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共识;聚焦重点领域,以主题教育实效促进高质效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在实干中增强政治思维实践能力。”徐毅松提到,在履职中,围绕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及全体民革党员的积极性,特别是课题工作,要做到选题更加精准、过程管理更加严格、成果转化更加丰富,使服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成效更加显著;要坚持效果导向,形成履职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耕特色领域。进一步思考如何聚焦本区域特点、本行业资源,在社会法制、“三农”领域定向聚能,拿出高质量履职成果,提升民革组织彰显度和影响力。

  对于民革党员之家工作,徐毅松表示,要立足整改提升,在总结五年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要深化实效性,提升民革党员之家内涵质量。以民革党员之家为载体,找准开展组织活动的切入点,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等方面探索创新。要提升凝聚力,以民革党员之家增强归属感。进一步拓宽社会服务领域,通过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等,扩大民革社会影响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各级组织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谋划安排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扎实推进上海民革的思想政治建设,把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优势,助力上海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徐毅松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