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启动首批“同心荟”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
2023年10月12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 范宇斌)12日,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浦东新区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的“同心聚智慧·建功自贸区”——上海党外知识分子专家服务团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举办。活动现场启动浦东新区首批“同心荟”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

浦东新区首批“同心荟”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启动仪式。 浦东统战供图
浦东新区首批“同心荟”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启动仪式。 浦东统战供图

  目前,在上海市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品牌的指引下,浦东新区建立了党外知识分子“同心荟”服务品牌,已在园区发展、楼宇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探索,构建了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区域发展的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的“四进”机制。

  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浦东新区进一步深化拓展“同心”党外知识分子专家服务团服务区域发展的内涵,通过成立外高桥金融服务站、张江科学城科技创新服务站、上海中心创新创业服务站、新场镇乡村振兴服务站等4个浦东新区首批“同心荟”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并形成年度服务计划清单,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金融、立法建言、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为自贸区提升战略提供更大力度支持。

  据悉,外高桥金融服务站主要聚焦区域科技创新企业股权投资、债权融资、上市指导等需求,举办企业创新发展专家咨询会、企业上市专题辅导、投融资法律实务讲座等,邀请上交所等资本市场和相关金融机构专家提供“点单式”科技金融服务,协同构建“科技+金融”服务保障体系。

  张江科学城科技创新服务站主要聚焦推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目标,打造创新创业导师团,为895创业营等区域内孵化器导入人才、智力资源;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双创”主题沙龙、企业走进高校、科研院所等活动,助力发现、孵化本土优质科创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上海中心创新创业服务站旨在深化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成效,围绕楼宇内创新创业企业需求,提供战略发展咨询、投融资、法律等惠企服务,开展企业管理等专题沙龙活动,积极为楼宇企业发展赋能,辐射带动陆家嘴区域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

  新场镇乡村振兴服务站将依托高校驻村“教授工作站”等平台,在新场镇新南村等开展驻点服务,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并开展技术合作,指导村民运用新媒体手段推广销售农产品。针对村民医疗、教育、技能提升等方面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医疗惠农、文化兴农、新媒体助农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当日还开展了服务站首场服务,召开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专家咨询会,邀请市、区服务团专家和6家园区代表性企业就企业投融资等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接下来,浦东新区将持续构建常态化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机制,依托服务站平台,举办系列活动,为全市稳增长促发展贡献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