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IBLAC会前论坛“全球商业领袖对话中国企业家”在沪举行
2023年10月16日 14: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14日,IBLAC会前论坛“IBLAC全球商业领袖对话中国企业家”在沪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谢梦圆)继三年云端相聚后,第35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IBLAC,以下简称市咨会)于15日线下举行。借此次会议召开之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市咨会秘书处于14日联合举办IBLAC会前论坛“IBLAC全球商业领袖对话中国企业家”,以“共话新赛道、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共论新起点上的新发展,加强中国与世界经济交流、促进全球商业创新、推动全球经济繁荣。

  当前,新技术、新模式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全球产业发展呈现诸多新趋势,中国市场迸发出新活力,国际交流合作正面临新环境,新发展阶段孕育新未来。

  现场嘉宾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到来,全球正步入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期;以新零售为代表的新兴商业模式正取得蓬勃发展,颠覆了购物、支付、配送、体验等全链条环节;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代表的新技术正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

  稍后举行的平行分论坛,多位中外企业家围绕“产业新动能”“商业新模式”“科技新爆点”展开深度交流。据悉,在过去的35年里,上海已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城市之一,吸引了全球各类人士和机构来沪发展,聚力突破、共谋发展,携手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本次论坛承办方,由中国政府和欧盟于1994年联合创立,长期以来,为上海吸引和培育高水平对外开放人才发挥了重要且积极的作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表示:“中欧作为连接中国与欧洲乃至世界的桥梁,能承办本场论坛,倍感荣幸和自豪。我们相信,面对当前世界的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秉持开放理念、深化国际合作是必然选择。希望通过国际商业领袖和中国企业家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能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企业共叙友谊、共商合作,掀开发展新篇章;期待国际企业继续深耕中国、投资上海,创造未来新辉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