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强生杯”上海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技能大赛举行
2023年10月17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7日电(浦帆)由上海市交通工会、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强生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巴士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强生杯’上海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技能大赛”17日举行。来自上海市道路客运行业15家企业的32名驾驶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本次竞赛恰逢2023年上海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通过组织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本市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和 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更好地激励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技术能手。为进博会提供一流的服务,展示上海道路客运行业的风采。

  据统计,上海道路客运行业目前有30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近20000名。上海市交通工会从2021年开始,增设了上海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提高本市道路客运行业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提升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搭建了平台。

  据上海市交通工会副主席周建荣介绍,本次比赛设一程一检、例保检查、中位倒停、斜侧倒停、障碍绕行、巧过窄桥、红毯定位、列队行驶等项目;成绩前4名可获得“上海交通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障碍绕行”项目,要求驾驶员在特殊停车场地或路段,车辆前方有车辆或障碍物阻挡,需绕行通过前往任务点。比赛要求参赛驾驶员在前后两车只有7米距离的情况下,驾驶长度为12米的50座厦门金龙客车,做S型穿越绕行。

  而去年首次列入比赛项目的“巧过窄桥”,今年在去年只要求车辆直行通过的基础上改为弯道行驶,提升了比赛难度。参赛驾驶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对于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具有比较积极的意义:“窄桥项目和我们日常工作的贴合度非常高。在平时的服务中,经常会经过乡镇道路,有时还会有限宽的石墩,路很窄,很难开。这样比赛一次,相信很多参赛驾驶员的技能提升都能上一个新台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