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2023年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近60%
2023年10月1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上海新闻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谢梦圆)19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依旧保持生产、交付和营收同比增长,营收达234亿美元,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8.39%,达到11.61亿美元。

  据悉,特斯拉第三季度总收入约234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约19亿美元。2023年前三季度已累计交付电动车超132.4万辆,超过2022年131.4万辆的总和。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带来了行业领先的产品力与多项业务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特斯拉表示,在高利率环境中,保持正向自由现金流的同时,正确的做法是专注于可支持未来增长的研发和资本支出。

  财报电话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FSD全球测试里程已经达到5亿英里。因为数据量的上涨及人形机器人业务的需求,特斯拉第三季度人工智能训练计算量已增长至2倍以上。

  特斯拉第三季度储能部署量为4吉瓦时,同比增长90%,是有史以来最高季度装机量。特斯拉认为,储能正成为公司利润最高最具远景的业务之一。目前,能源和服务版块已为公司贡献了超过5亿美元的季度利润。

  与此同时,19日,Model 3焕新版在中国大陆开启正式销售,并将于10月底开启第一批交付,试驾车也将在月底陆续到店。特斯拉方面表示,这将助力特斯拉在2023年继续完成50%的年复合增长,实现180万辆的交付目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