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产云计算服务商打造“云端驿站”见证出海企业生根壮大
2023年10月20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谢梦圆)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在此时代背景下,全球化依然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选择。

  然而,在海外新兴市场上,尤其是互联网欠发达的地区,新进入的企业可能面临各种“水土不服”的问题,如网络基础设施不健全、供应链短缺等。

  云服务是企业出海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但由于文化和语言的差异,一些海外服务商对中国企业的需求洞察仍存在偏差,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中国企业用云成本。在服务层面,由于缺乏对企业灵活性需求相适应的技术,导致服务商决策流程普遍偏长,这在客观上降低了企业出海的效率。

  从近几年的市场发展情况看,围绕企业出海服务的生态链正在进行全球化布局,随着越来越多的专业服务商参与进来,这些痛点有望得以解决。日渐完善和成熟的服务生态,将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落地海外市场,抓住时代机遇。

  UCloud优刻得作为一家云计算服务商,在此行业背景下找到了机遇。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华琨此前表示,近些年中国公司的业务已经遍及全球,但是海外云计算服务商在文化、产品设计、价格和服务等很多方面都不能满足国内出海企业的需求,“这对于中国的服务商而言,则正是用武之地。”

  2013年,UCloud成立不久便成为国内率先“出海”的云计算企业,并于2014年在北美部署了第一个海外数据中心。10年来,该企业见证了中国出海企业的生根壮大,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云端驿站”,用云计算技术和全球服务,助力游戏、电商、资讯、视频、智能硬件、绿色能源等领域中国企业,一波又一波走出国门,将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传向全世界。

  在智慧物流方面, UCloud用可靠稳定的云技术助力西井科技不断走向世界。西井科技致力于全球物流行业绿色智能化升级,公司业务已拓展至海、陆、空、铁等集装箱物流通用场景,累计为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个客户提供了智能产品服务。其明星产品全球首辆新能源全时无人驾驶量产商用车Q-Truck已落地泰国等多个国家,帮助用户提升生产作业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

  在区块链领域,基于UCloud全球数据中心布局和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纳净可零基于新加坡、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印度孟买在内的多个海外数据中心,在全球部署了一站式区块链BaaS服务,帮助海内外企业客户快速、安全、合规地部署区块链应用。

  在互联网体育层面,2016年,纳纳科技与UCloud达成合作,使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众多海外节点进行海外业务布局。纳纳科技旗下有雷速体育、纳米数据、点点数据、超凡电竞等多款产品。涉足B端体育数据、互联网大数据服务、C端体育数据资讯、电竞媒体资讯、电竞数据工具等多项业务。

  布局海外多年,UCloud还服务了黑胡子游戏、紫鸟浏览器、传音控股、一零跃动等企业合作,助力帮助客户实现在全球的业务布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