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进博会)口岸签证“加量服务包”等多项新举措让进博会更便利
2023年11月0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 李姝徵)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在即。记者31日从上海警方获悉,在今年进博会期间,上海警方新增多项举措,让展商、观众参会“更便利”。

  第六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上海警方表示,入境人数也在持续增加。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外籍人士受上海公司或个人邀请来沪申请口岸签证的,邀请单位或邀请人可以通过“一网通办”或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上的口岸签证业务版块向口岸机关递交申请,或者前往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受理窗口递交申请。

  上海警方表示,在往届进博会为外籍参展、观展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证件延期、办证取证的“一站式”服务基础上,上海市公安局驻国展中心境外人员服务站今年还带来了“加量服务包”。警方表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籍展商不仅入境前能“网上办”口岸签证,入境后在服务站还能“马上办”签证延期,仅需1小时即可办好取回。

  往年进博会召开期间,有民众会感叹在管控区内无法叫到网约车。今年,这个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据警方表示,第六届进博会期间,警方将在停车场内增设非预约社会车辆即停即走通道,方便展商、观众使用网约车出行。

  “这个方法在此前的工博会等展览期间已经进行了试运行,探索出了新的管理机制,也得到了参展、观展人员的好评。”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交警支队勤务路设大队大队长沈秋表示。

  这项机制也将充分运用在本届进博会。警方表示,选择网约车出行的展商和观众可在华翔路1535号停车场、P15停车场和P8停车场内的即停即走通道进行上下客。

  据警方介绍,在P15停车场下车的展商、观众可以直接通过诸光路地下人行横道从北广场直接进入国家会展中心,极大缩短了通行时间和距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