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工商联成立商协会工作委员会 促互商互联共创共融
2023年11月06日 17: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成立商协会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工商联供图

  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成立商协会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工商联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6日电(记者 范宇斌)6日,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正式成立商协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将创新组织体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以及商协会的主体力量,以市和片区两级划分,东南西北四大片区分别由4个区工商联(总商会)、若干直属商会、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等组成,推动商协会全融合、市区工商联和商协会全贯通,形成“互商互联 共创共融”的工作生态,激发商会活力、拓展商会功能,促进上海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悉,成立商协会工作委员会是工商联更好传递党和政府声音、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的现实需要,对于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明确商协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商协会工作委员会是商协会组织管理体制的创新,要创新工作理念,打通壁垒,形成共识;要完善机制,形成工作网络;要激发积极性,形成平等氛围;要互学互鉴共生共荣,形成发展局面。商协会工作委员会是商协会联合体,要坚持“政治引领承载体”“社会治理联合体”“建设发展共同体”基本功能定位,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商协会工作委员会是赋能链接平台,要促进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加强片区之间的联动互动,加强品牌建设推广,促进资源整合,实现功能叠加。

  会上,各片区总召集人分别发布了四个片区行动方案。各片区将从组织主题教育理论联学、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推动金融服务创新、打造新型区域合作模式等方面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打造活动品牌,推动组织体系动起来、活起来,努力把商协会工作委员会打造成发挥总商会作用的有效网络和有力支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