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党群服务站升级“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2023年11月08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8日电 第六届进博会举办期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群服务站全新升级亮相,进一步拓展面积,推出理论宣传、学习交流、现场服务、信息发布、合作洽谈等应用场景。站点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商务委、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浩兰生集团等单位,统筹联动各类资源力量建设运营,全面提升党群阵地综合功能,彰显“以党建越来越优助推进博会越办越好”。

  党群服务站是“红色加油站”。站点向广大宾客展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0个语种版本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8个语种版本,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升级“复刻”马克思、恩格斯撰写《共产党宣言》时所在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天鹅咖啡馆”一角,重温《共产党宣言》起草岁月,新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在上海》早期传播出版物微展,供党组织、党员和展客商学习参观、打卡留言。

  党群服务站是“观展枢纽站”。党群服务站坐落于进博会场馆的核心区,针对全面恢复线下办展、每天有数万展客商进出等,站点设置问询导览专区,配备经过专门培训、掌握多国语言的志愿者,发放导览手册,提供一站式问询服务。站内首次引入了AI数字机器人,与观众进行进博知识普及互动,为展客商提供展区、地铁、停车场、卫生间等路线指引。

  党群服务站是“暖心服务站”。站点整合各方资源,提供投资政策、女性关爱等多个集成服务包,为馆内人员提供快速充电、复印打印、应急药箱、便捷工具、女性关爱等10余项便利化项目和化妆补妆、投寄明信片等个性化服务。阵地运营期间,由上海市技师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携手虹桥国际咖啡港和公益品牌“熊爪咖啡”提供“初心咖啡”,另有COFE+机器人咖啡亭提供专享现磨咖啡,供展客商等馆内人员围坐洽谈、休憩品尝。

  党群服务站是“经济聚力站”。站点借助进博会平台展客商资源,会同兄弟省市、全市各区和企业单位,聚焦营商环境、投资促进、金融服务、就业引才、国潮焕新、乡村振兴等主题,推出17场小型招商投资宣介活动,利用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现场向展客商提供线上推介预约,全天候滚动播放上海城市形象和进博会推介宣传片,放置提供上海市及各区投资宣传资料。

  党群服务站是“文化交流站”。现场展示中共一大和进博元素等各类文创产品,开展“进博知识60秒你问我答”“午间一小时音乐党课”等活动,赢取免费咖啡和海派文化纪念品。以核心区党群服务站为圆点,整合展馆及周边12家街镇、园区、楼宇党群服务阵地,进一步完善“进博城市客厅”服务体系,并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交通图》中标注名称、地址及预约方式,对展客商、各省市交易团组等全面开放共享,提供交流学习、参观考察、商务洽谈等,为上海市民和八方来宾讲好进博故事,提供优质服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