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善用香港资源优势合作研讨会在沪举行
2023年11月09日 15: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范宇斌)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主办的“相约进博 共享机遇”——善用香港资源优势合作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

善用香港资源优势合作研讨会在沪举行。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供图
善用香港资源优势合作研讨会在沪举行。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供图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地处上海市闵行区新虹街道,上海代表处设立以来,充分利用进博会资源优势,协助企业拓展进博会商机。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表示,本届进博会上海代表处组织近40多家企业参与进博会,洽谈交流,寻求合作商机。

  据新虹街道党工委书记郁小明介绍,国家发改委2021年2月印发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确定“一核两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新虹街道地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核中核”位置,有着“大交通”“大商务”“大会展”“大科创”四大区位优势,并紧邻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正在打造高能级的总部经济、打造高端化服务经济、打造高流量贸易经济、打造高溢出会展经济。

  陈峰表示,举办“相约进博、共享机遇”善用香港资源优势合作研讨会,一方面,希望更多香港企业通过进博会了解上海及闵行区的营商投资环境,利用好新虹街道的四大区位优势,共享新虹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内地企业了解香港营商环境及创新科技政策,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闵行区新虹街道投促中心副主任杨扬作“世界在前方 新虹在身边”的营商环境推介,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联席主席李道洪围绕“沪港文化影视产业的合作机遇”作主题演讲,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健聪围绕“东南电梯科技创新及国际化发展”进行分享。

  在圆桌沙龙环节,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琳与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秘书长萧耀钦、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总经理黄维华、上海嘉兴商会副会长吴少等围绕香港吸引人才政策、香港特区政府支持中小企品牌拓展及海外市场拓展计划、创新科技支持政策等作分享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共探香港发展机遇及沪港合作商机,吸引了近百位香港及内地企业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表示,进博会大平台有助于企业拓展国际交流及商机,更好把握机遇,赋能企业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