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建召开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11月10日 0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范宇斌 俞新鹏)近日,民建上海市委会召开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后续工作。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钱雨晴、汪胜洋、杨成长、沈永铭、黄冬梅、薛飒飒、其实,秘书长徐红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宋庆锋 摄
会议现场。 宋庆锋 摄

 

  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汪胜洋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核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参政党各项建设首位,要深化理论学习,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有效发挥主题教育牵引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沈永铭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建上海市委会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将主题教育开展与机关建设年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要求相结合,与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开展的“两个工程”相结合,与民建上海市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理论”“大兴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水平”“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深刻检视整改,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宣传实效”等方面,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下一阶段,要聚焦以学铸魂,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要聚焦中心大局,继续落细调查研究;要聚焦主动作为,接续抓好助力发展;要聚焦见行见效,切实做好检视整改。

  会上,向荣获民建中央“民建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组织颁发了奖牌,向荣获民建中央“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还表彰了上海民建“星五读书会”先进组织。

  会上,民建黄浦区委会主委胡开颜、民建闵行区委会副主委张昕、民建航运工委学习宣传委员会主任周智敏分别介绍了所在组织在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和主题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