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侨界数字经济产业科创联盟2023产业研讨会在沪举行
2023年11月10日 19: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范宇斌 江科平)侨界数字经济产业科创联盟2023产业研讨会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领军人物、学术专家和企业决策者围绕科技创新、未来产业、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ESG可持续发展五大方向,从产业经济发展视角看未来新发展格局和大市场机遇,探讨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创新、ESG理念在实际企业运营与产业发展中的实践策略等相关问题,共同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探寻中国产业经济发展之道。

张礼立与舍弗勒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围绕“数字化与绿色化双螺旋下的产业新机遇”展开对话。张礼立供图
张礼立与舍弗勒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围绕“数字化与绿色化双螺旋下的产业新机遇”展开对话。 张礼立供图

  同时,本次研讨会以10场产经故事的脱口演讲与两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首席官对话,聚焦数字化与绿色化,就生产性服务业与大市场等进行深度洞察。

  据了解,在2023“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之侨与未来产业分论坛上,侨界数字经济产业科创联盟正式成立。本次研讨会是侨界数字经济产业科创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主题活动,旨在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放大进博会“边际效应”,加强合作,开放互补,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张礼立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以“生产性服务业赋能先进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客厅产经对话。 张礼立供图
张礼立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以“生产性服务业赋能先进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客厅产经对话。 张礼立供图

  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会长、侨界数字经济产业科创联盟理事长张礼立表示,作为侨界企业资源互相协作和资源整合的一种新模式,侨界数字经济产业科创联盟旨在推动侨界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数字经济高层次需求对接,共同推进数字人才培养,促进海内外数字经济科技合作交流与成果转化,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主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和G60云智天地科创园共同协办,上海新之海数据信息有限公司承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