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落实“两个融入” 上海民盟与中共金山区委开展合作
2023年11月13日 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3日电 (范宇斌)近日,民盟上海市委会与中共金山区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3年“民盟企业家进金山”校园招聘活动在金山区张堰镇举行。这是民盟上海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提出的“两个融入”要求的切实举措。

签约仪式。 上海民盟供图
签约仪式。 上海民盟供图

  上海金山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民盟与金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有不少杰出的盟员如孙宝毅、叶雪安、丁聪、张慈中等都来自金山。继民盟中央首个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民盟上海文化教育基地、丁聪美术馆“盟员之家”后,民盟上海首个乡村文化振兴实践基地也落户金山。

  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表示,要发挥民盟特色优势,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贯彻落实“两个融入”,以此次签约活动为新起点,努力把民盟与金山的合作,打造成为落实新型政党制度要求的生动实践。要结合金山区“南北转型”实际需求,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支持保障,切实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形成更多丰硕成果。

  中共金山区委书记刘健表示,金山正按照中共上海市委“南北转型”战略要求,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此次签约既是民主党派与地区加强联系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新时代上海多党合作实践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的战略合作,双方能够在知情明政、调研咨询、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项目,形成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欢迎更多的民盟企业家走进金山、深耕金山,为金山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当日,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卓匀和中共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恂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统筹资源,搭建信息共享、交流合作、优势互补的工作平台。民盟上海市委会将依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民盟上海文化教育基地、盟员之家以及新成立的民盟乡村文化振兴实践基地等平台,开展课题调研、主题教育以及相关文化活动。

  民盟上海市委会秘书长费俭、民盟金山区委会主委袁晓英、枫泾镇党委书记王明法共同为“乡村文化振兴(枫泾)实践基地”揭牌。基地将以“乡愁工程”为抓手,扶持金山农民画的传承发展与品牌传播,助力金山乡村文化振兴。

揭牌仪式。 上海民盟供图
揭牌仪式。 上海民盟供图

  会上,金山区副区长葛钧介绍金山情况。民盟上海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戴立波、民盟金山区委会主委袁晓英、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健军、上海萱宸护理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维宁围绕深化合作更好参政履职、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服务地区发展、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育、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民盟企业家进金山”校园招聘活动现场。 上海民盟供图
“民盟企业家进金山”校园招聘活动现场。 上海民盟供图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走访“民盟企业家进金山”校园招聘活动现场。继“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春招活动后,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再次组织近百家会员企业,为金山提供千余个招聘岗位。

  “我曾在金山挂职,所以这次第一时间响应上海民盟的号召走进金山,一口气拿出20多个岗位来招聘。”“我们公司上次在宝山就招到了合适的人,这次来金山也信心满满。现场很多应聘者都准备很充分,直奔我们公司而来。”不少民盟盟员企业家都亲自在招聘现场“把关”,希望在为企业招才纳士的同时,也为促进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