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行中日企业家圆桌会纪念两国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
2023年11月17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水天 于俊)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暨2023中日企业家圆桌会17日在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礼堂(雷士德工学院旧址)举行。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惠强致辞表示:中日两国都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经济实力,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汇聚一堂,共同回顾中日企业界50多年来的友谊与合作,探讨推动两国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现实意义及深远影响。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将努力汇聚双方企业家的丰富经验和创新智慧,聚焦和创造中日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机遇,通过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期待能够激发出更多的火花,为两国企业的共同繁荣开辟新的道路。

  日本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松井三平以视频方式致辞:冈山市是为中日友好做出杰出贡献的内山完造先生和冈崎嘉平先生的故乡。内山先生在上海开过书店,与鲁迅先生、郭沫若先生等众多进步人士有过交往,也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贡献。内山先生作为日中友好协会首任理事长,以“内山漫谈”为题,开启了全国巡回演讲活动。他作为中日两国交往的桥梁,留下的功绩影响至今。明年是内山先生故去65周年,希望通过与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1927·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的合作,让内山精神和中日友好在新时代薪火相传。

  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佳玉在欢迎词中介绍,近年来,虹口区不断推进中日地方交流和务实合作,一批优秀的日本跨国企业持续落地,成为驱动虹口外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真诚地邀请中日企业家集聚虹口、投资北外滩,期待与各位携手续写虹口和日本的缘分。

  日本冈山县在沪人士联谊会干事、日本中国銀行(The Chugoku Bank)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能登浩一朗与上海嘉世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吉祥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介绍了日中两国在经济贸易、产业互补、市场融合、人员往来等方面不断进步的现状,期待两国企业家们在继承内山完造先生与鲁迅先生铸就的友谊基础上,再接再厉、共同携手,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北外滩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陈琼婵详细介绍了北外滩的规划与发展,向中日企业家们抛出了寻求合作的橄榄枝。

  与会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金融服务专委会秘书长沈颐辰、冈山县上海商务活动支援中心须藤恵美、冈山县观光PR中国Desk董事任安等中日企业家们,就各自企业发展需求、合作需求等展开交流与讨论。

  中日企业家圆桌会创办人、上海淀山湖论坛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驻会副会长陈瀚波表示:在百年建筑雷士德工学院旧址再次举办中日企业家圆桌会,旨在与朋友们增进彼此情谊、探索合作新机制、谱写中日友谊新篇章、共创中日合作新高地。

  本次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为指导单位,由上海淀山湖论坛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主办,得到虹口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留日企业家俱乐部支持。日本冈山县在沪人士联谊会、日本田中角荣文化财团为后援单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上海嘉世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