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座椅大关怀 上海宝山21座社会认捐休憩座椅安装完成
2023年11月21日 1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1日电(范宇斌 段小龙 仲昱峰)户外空间的休闲座椅方便市民,如今这样的公益性设施在上海宝山越来越多了。今年以来,宝山区委统战部和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开展公共空间休憩座椅认捐认养,由社会单位爱心捐赠,公益组织项目化运作,聘请专业设计和施工单位设置的21座休憩座椅已经安装完毕,这些休憩座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而是通过个性化设计让它们各有特色,为城市增添了活力。

公共空间休憩座椅。 宝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公共空间休憩座椅。 宝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吴淞火车头广场是上海市民休闲打卡的一个小景点,这里承载了中国第一条铁路——淞沪铁路的记忆。考虑到市民休闲游玩时的需要,宝山区绿化市容局近期在这里安装了3个休憩座椅。这个设置在铁轨一侧的长椅,是100年前蒸汽机车的造型。另外两座长椅的工字钢底座上,也印刻着古老铁路的“基因”。

  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市容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三个座椅是在吴淞街道的支持下,由上海祖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设计完成的。这个座椅以工字钢跟枕木这些铁路的元素作为设计理念,座椅的下面还有火车厢的剪影。休憩座椅的落成,主要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提供更多人文关怀。”

公共空间休憩座椅。 宝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公共空间休憩座椅。 宝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类似这样通过社会认捐建成的休憩座椅,目前在宝山已完成了21个,它们分布在6个街镇的7个点位。例如,友谊路街道长滩居民区临近公共绿化带内的“帆船”座椅,象征着宝山滨江区域百舸争流的迷人风光,体现了邮轮与海洋文化的设计思路。

  此外,在淞南、张庙、高境、庙行等街镇,分别设置了体现陶瓷文化、工人新村、社区休闲、现代时尚等元素的休憩座椅,为市民生活带来了新的“乡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