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提级服务长江口水域涉航重大工程八项举措公布
2023年11月23日 16: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3日电(浦帆)11月23日,在上海港罗泾码头“走进重大工程—长江口航道政务服务开放日”的现场,长江口航道管理局正式公布了“提级服务长江口水域涉航重大工程八项举措”。

  多年来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执法为民理念,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沿江经济发展、重大工程建设,2021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推出七项便民利民措施。三年来,航道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相比于过去的七项举措,此次发布的八项措施是总结过去的经验,聚焦解决新问题、满足新需求提供的服务升级。”长江口航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道。

  与过去的七项举措相比,八项措施继续遵循积极作为、便民高效的指导思想,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工作原则,本着应用成熟成果、探索创新举措的工作策略,开展提级服务。

  一是全程服务“一件事”,编制重点项目库,清单式服务,落实一企一策,精准化服务。

  二是航评全程“网上办”,“长江e+--长江口航政管理模块和“长江e+--航评审核模块”形成建设全过程网上办理闭环,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三是航评咨询“走在前”,发挥航道部门情况熟、标准熟、程序熟的专业优势,提升报告编制质量,提高受理成功率和审核办理效率。

  四是航评审核“优化法”,简化提交资料,航评审核非主审要件容缺受理,并联办理。

  五是特殊事项“特殊办”,涉密项目上门服务,重大项目专人帮助办。

  六是干支交汇水域“无差别办”,加强区域制度性统一,推进航道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七是航评监管服务“定制化”,提供定制化航道信息服务,推进监测成果共用。

  八是构建航道与工程“共同体”,强化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打造航道与建设共同体。

  此次提级服务既是落实加快交通强国建设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能级提升的重要举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