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上海市“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举办
2023年11月29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浦帆)作为第二届上海市“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的压轴项目——“最美的哥的姐”评选驾驶技能竞赛29日举行。由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导,上海市交通工会、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出租汽车暨租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市“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每5年举办一次。引人关注的是网约车行业的驾驶员首次进入今年评选。

  据本次评选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通过企业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的那个方式,近30家巡游出租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初选了包括巡游出租65人、网约车12名、女驾驶员8名的77名候选人,经主办单位组织业务专业部门、行业协会等各方面领导和专家遴选,结合候选人文明驾驶表现和规范服务情况综合考评,产生了32名巡游出租驾驶员,8名网约车驾驶员的40名进入第二轮业务知识测评和驾驶技能竞赛的选手。40名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已在24日下午,完成了包括行业服务规范、相关法规等在内的业务知识考试。

  29日的驾驶技能竞赛通过例行检查、斜侧倒停、中位倒停、巧过窄巷、障碍绕行、定点停车等六个项目的比拼,展示过硬的驾驶技能和服务水平。

  记者在技能竞赛现场看到,一块硕大的成绩榜上已经填写好了24日选手业务知识考试的成绩,当天技能竞赛的成绩即时有工作人员填写。充分体现了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为确保入选人员的综合素质,主办方通过上海交警和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分别调取了40位驾驶员三年来的相关资料。

  据上海市交通工会副主席周建荣介绍,第二届上海市“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将最终产生10位上海市“最美的哥的姐”和20位“最美的哥的姐”入围奖。

  有关人士表示,网约车行业管理服务水平,是上海交通行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彰显“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和有关各方将不断强化对网约车驾驶员整体素质的提高的培养和关爱,提升他们的凝聚力和荣誉感。首次将网约车行业的从业人员纳入评选范围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