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入选“上海市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3年12月01日 12: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晓东 于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2023年上海市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的通知,国民级音频APP喜马拉雅(喜大(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互联网音频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数智化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入选。

  加快标准化发展是高质量发展基石。《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上海市标准化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经前期申报、初审推荐、答辩审核等程序,确认2023年上海标准化试点项目72项,其中服务业领域共19项。

  喜马拉雅《互联网音频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数智化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喜马拉雅在“实现标准化的管理规范、建立优质消费者服务、保障消费者满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向标准化迈进,同时发挥着行业引领作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作为音频行业的拓荒者,喜马拉雅连接上下游产业,构建了一个超级音频内容生态圈,服务上亿用户。该平台内容生态包括有声读物、泛娱乐音频、播客、知识分享和音频直播等。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喜马拉雅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音频行业服务消费者标准体系构建经验。

  该标准化试点项目由喜马拉雅相关团队专门负责。主要工作包括建立消费者权益保障数智化系统、建立健全互联网音频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数字智能化转型标准体系、制定若干项可辐射互联网音频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数智化建设方面的企业标准以及创建互联网音频领域消费者权益保障与服务品牌等。

  作为标准化项目落地的重要实践之一,喜马拉雅本月正式上线“精神食粮共建计划”,旨在通过用户参与和反馈,共同维护健康的社区环境,切实维护网民合法权益,营造更加良好健康的社区氛围。

  此次入选上海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对于喜马拉雅在互联网音频领域的工作、服务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喜马拉雅将通过标准体系构建,助力将《互联网音频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数智化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成果固化、优化,并在行业内复制推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