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吸引2000多家企业参展
2023年12月04日 18: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4日电(记者于俊)4日举行的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Marintec China)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为期4天的本届会展定于5日在沪揭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

  已逾40年历史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被誉为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此次时隔4年回归线下举办,是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作为中国与国际海事界寻求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国际海事界了解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运、港口等产业的重要窗口,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为中外海事技术、经贸合作、船舶融资、安全保险、规范规则、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沟通和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会展整体规模创历届之最,共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约42%为境外企业。丹麦、德国、日本、韩国、挪威、美国、英国、中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国家或地区馆的形式参展,包括中国船舶集团、中远海运集团、招商局工业集团、振华重工、现代重工、三菱重工、川崎重工、常石造船、ABB、西门子、麦基嘉、康士伯、曼恩、罗尔斯罗伊斯、瓦锡兰、康明斯、施耐德、乌斯坦和奥赛能等在内的行业巨头和知名企业齐齐亮相。     

  随着中国船海装备产业链的不断成长,境内馆的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均超过历史最大规模10%以上。除港澳台地区企业外,境内共有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企业参展,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的展商数排前五位。

  应对国际船市复苏趋势加速、海事业脱碳步伐加快,各大企业纷纷在本届会展上展示绿色低碳新船型、新技术。

  中远海运集团将展示国内首艘24188TEU甲醇双燃料动力大型集装箱船、700TEU纯电池动力江海直达集装箱船、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以及系列数字化产品。招商局集团将发布11000CEU PCTC船、18万方LNGC、20万方LNGC等船型。

  低排放甚至零排放的技术和产品引人注目。包括瓦锡兰的新型发动机、曼恩的脱碳解决方案、康士伯集团的整体推进系统和产品以及混动和纯电解决方案、ABB船舶从螺旋桨到桥楼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三菱船用发动机、宁德时代的最新船舶动力产品等,对船舶动力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自动航行船舶技术出现突破,无人船艇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珠海云洲将在会展期间展示多款无人船产品和前沿应用案例,通过现场无人船操控基站,观众可亲身体验无人船操控。

  创办于2017年的Marintec Cruise主题展今年继续推出“邮轮内装展区”。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邮轮游船游艇分会的支持下,整体参展企业数量和层次进一步提升。除境外重点内装企业外,将集中展示中国近年来不断发展的内装供应链企业。

  今年会展期间举行的高级海事论坛主题为“创新、智慧、碳中和”,包括“主题报告”“船舶与海工”“航运与港口”“海事金融与法律”“配套设备技术”,还特别增设特色论坛“邮轮”专场。

  同期,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媒体和企业还将举办各类论坛、技术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签约仪式和颁奖仪式等,活动数量达数百场。

  来自丹麦、挪威、中国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际航运公会秘书长盖伊·普拉特,国际船级社协会候任主席罗伯托·卡祖洛,克拉克森研究公司全球研究主管斯蒂芬·戈登,上海交大林忠钦院士等知名人士、行业专家将参观会展、在海事论坛发表演讲、参加多场会展活动,凸显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全球行业盛会的地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