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企业如何“筑巢引凤”?国内外头部企业高管沪上共话“引才”之道
2023年12月07日 2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分论坛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谢梦圆)6日,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2023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人才管理全球实践”分论坛在沪举办。

  分论坛现场分享了《2023浦东重点产业人才发展洞察报告》,同时邀请到“现代人力资源之父”戴夫·尤里奇,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全球销量第五大可口可乐装瓶伙伴-太古可口可乐、中国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中微公司集团、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化的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全球领先的领导力咨询和高管寻募公司-罗盛咨询、中国领先的科技和大数据驱动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中国、全球化的医疗技术公司-碧迪医疗等在内的全球及中国领先企业的高管,聚焦浦东重点产业,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

  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须辉以“液化空气教练式领导力项目最佳实践”为主题做精彩分享。她表示,很多企业近些年都对“变化”深有同感,也较为关注如何处理好组织转型,团队绩效和个人成长三者的关系。

  全球销量第五大可口可乐装瓶伙伴-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人力资源执行董事郑志良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要吸引人才,就要让他们明晰知道企业的愿景,以及是否和自己个人成长符合,“在我们系统内,所有员工都很清楚知道这些模块,比如我们怎么延伸产品线,我们的品类扩充以及我们重要的三步决策以后,怎么进行落地。”

  作为“最适宜工作的职场”大赛的名誉主席,现代人力资源之父戴夫·尤里奇多年来与“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保持深度合作,并为本次论坛带来视频演讲,他强调,当前是人才能力蓬勃发展的重要时刻,企业及人力资源管理应深切关注人才发展议题,其中涉及才能、组织、领导力等多个层面。与此同时,全球对“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理念的关注日益增长。企业应密切追随人力资源发展趋势,构筑多元、公平、包容的组织文化,为人才发展赋能。

  中国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中微公司集团副总裁何奕以“企业国际竞争下的人才全球化发展及应对策略”为主题做精彩分享。中微公司集团所处张江三大优势产业之一的集成电路版块。何奕先生就全球人才发展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享了中微公司集团在人才管理和培养方面的最佳实践,为同行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据悉,全球化、创新型的人才生态系统是实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浦东新区致力于建设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通过实施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和平台体系,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产业结构,重点加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核心产业的引领地位,强化上下游人才链管理,推动产业链延伸。通过打通创新模式,促进人才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以人才和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