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度“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颁奖仪式举办
2023年12月09日 15: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9日电(浦帆)9日,上海市开展了2023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举办了2023年度“随申行杯”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叶兴为获得“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称号的市民代表进行了颁奖。

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鼓励公众绿色出行,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减少交通碳排放,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联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共同主办了首届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上海随申行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面向全市广泛开展“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活动形式分为8月个人赛、9月团队赛及10月团队扩大赛,通过一系列公共出行优惠激励措施,共有约20,000名市民、2,700多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市民们通过公交、地铁、轮渡、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累计碳减排量,最终根据每月“绿色出行”减排量排名评选出15名“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每月4名社会达人和1名学生达人)。 

  上海市绿色出行达人评选活动基于上海市绿色出行一体化平台“随申行”,将理念倡导向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引导,通过全市范围内市民的广泛参与,助推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进一步提升。对此,绿色出行社会达人代表孙先生认为绿色低碳出行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学生达人代表袁同学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能为低碳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随申行”将持续倡导低碳出行,通过推进“出行即服务”(MaaS)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的绿色出行体验,并通过多元化的活动鼓励市民选择绿色出行,让广大市民群众成为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倡导者,助推上海城市绿色出行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