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充分利用寒潮间隙,保障6.1万吨液化天然气运抵洋山港
2023年12月13日 17: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3日电(浦帆 刘剑平 韩帅)13日上午,大型LNG船“索拉瑞斯”轮从东海缓缓驶入洋山港附近水域,在洋山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远程护航和拖轮现场警戒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航行,1230时,安全靠泊洋山LNG码头,抢在寒潮影响的间隙,进港卸货6.1万吨,13.4万立方米,有力补充了冬季“保高峰”期间码头LNG储量。

  受今年首个寒潮影响,11日至12日,洋山水域西北风达9级,随着寒潮主力来袭,15日至17日,风力将会再次达到9级,同时伴随大幅降温,LNG船舶进港卸货的可用时间窗口仅有13日、14日两天,为了保障上海市居民生活用气和工业用气供给充足,洋山港海事局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窗口,协同各方,紧急安排LNG船舶进港卸货。

  “索拉瑞斯”轮首次靠泊洋山港,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洋山港海事局提前召集引航站、拖轮、码头、代理等单位召开安全协调会,共商进港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同时向该轮宣贯进港主要航路交通状况和注意事项。洋山VTS提前发布航行警告,及时对主航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在进港期间专人值守,监控LNG船舶移动安全区不受其他船舶干扰,目前正是洋山水域渔业捕捞旺季,主航道附近来回穿梭的小渔船对LNG船舶进出港期间的安全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洋山VTS和护航拖轮远近联动,及时驱离碍航的小渔船,全力保障“索拉瑞斯”进港航道安全、畅通。

  据洋山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天然气用气高峰以来,LNG船舶进出港艘次增加明显,“索拉瑞斯”是一周内第二艘进港卸货的船舶,月底之前,还会有4艘LNG船舶进港卸货,将为洋山LNG码头补充约20万吨储量,洋山港海事局将及时关注气象变化,积极探寻可用时间窗口,持续做好LNG船舶进出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城市重要能源物资供给充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