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届高级政工师论坛在沪举行
2023年12月14日 2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活动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谢梦圆)14日,上海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届高级政工师论坛活动在上海中心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分享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关心的话题。会上,还表彰了上海获得2021—2022年度全国政研会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

  为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海市政研会策划实施“扛起新的文化使命,凝心聚力走好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创建“上海思政大讲堂”,搭建市级层面的学习交流平台,广泛汇聚思政资源和力量,赋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

  未来,通过该平台,市委宣传部、市政研会将联动各区、委办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围绕思政工作重要主题,举办理论宣讲、讲座辅导、专题沙龙等活动,持续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会上,还发布了“上海思政大讲堂”主题logo。

  “上海思政大讲堂”暨首届高级政工师论坛,聚焦“怎么做好青年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通过思政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重大项目进展”以及“如何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这三个基层思政工作者普遍关心的话题,开展交流探讨。

  今年,市政研会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基层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心理服务工作优秀案例,最终20个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和10个人文关怀心理服务工作案例获评品牌案例。这批案例,充分反映近年来上海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鲜活实践。

  为此,市政研会结集制作专题展和H5线上展,首展在上海中心展出,后续还将在本市部分企业、社区、机关、农村、学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海市人文关怀心理服务示范点进行巡展。

  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民族品牌的发源地和现代工业的集聚地,留下大量不同时期的丰厚的历史积淀,是做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资源。

  为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传承城市文脉,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上海工业旅游促进中心、“红途”平台,联动首批上海工业遗产、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的行业场馆、现代科技展馆等资源,推出首批共5条“探寻上海工业文化的前世今生——企业学习体验线路”:寻“纺”历史、蝶变新生,轮迹辉煌、数智领航,百年滨江、扬帆起航,流光逐梦、科技智旅,苍穹漫步、问天寻梦。

  通过探访这5条学习体验线路,带领广大企业员工学习不同行业一代代建设者筚路蓝缕、接续奋斗、不断追梦的拼搏精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