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挥保险功能作用 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23年12月15日 15: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5日电(谢梦圆)13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廷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赵鹏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做好经营发展宣传工作,更加主动发声引领社会预期。

  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以“五个必须”指导和推动集团经营发展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把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服务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

  要深刻领会“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方法原则,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好保险逆周期和跨周期的调节作用,强化与宏观经济政策导向相一致、相协同的业务发展,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要深刻认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和做优做强,结合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五篇大文章”、发展“七大保险”的部署要求,抓深抓实集团八项战略服务,更加有力有效地发挥好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要深刻认识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部署要求,提升风险防控主动性,抓紧抓实重点风险化解,坚决落实强监管要求,发挥依法合规发展和审慎稳健经营的带头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