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巡展活动走进上海
2023年12月22日 17: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2日电(浦帆)22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品牌农业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开展。展会上,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展馆备受关注。

  福州鱼丸是福州的一道传统地方名菜,具有天然、营养的美食特色。鱼丸的馅料以鱼肉为主,肉质鲜嫩、口感丝滑,在咀嚼中会释放出浓郁的汤汁,让人回味无穷。在福州,许多酒席、宴请等场合都会出现鱼丸的身影。

  展馆内飘着浓浓的鱼丸香气,不少参观者在试吃区驻足品尝。

  金鱼展示区域,缤纷多彩的小金鱼们在鱼缸中悠然自得。红白相间的红白福狮成群结队,惹眼又可爱。全身仿佛泼了墨的重墨福寿古色古香,令人称奇。不同品种、姿态各异的金鱼,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拍照打卡。

  来自黄浦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金鱼有着福气满满的美好寓意,家里和公司都养了几只,今天是特地来展会挑选金鱼的,他已经添加了金鱼供应商的联系方式,准备再买几只回家。

  据悉,“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巡展活动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计划在30个城市巡展,今年已走进成都、青岛、厦门、海口,举行了一系列展会活动。上海站为本年度“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巡展活动的最后一站,2024年巡展还将继续,向更多城市传播福州的鱼丸和金鱼文化。

  福州是“中国鱼丸之都”“中国金鱼之都”,在福州市的大力推动下,福州鱼丸、福州金鱼已走向世界,销往全球十多个国家,福州鱼丸和福州金鱼已成为福州响亮的文化名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