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行专题研讨 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
2023年12月26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近日,台盟上海市委会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上海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研究”学术研讨会暨新形势下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校长论坛。

  台盟上海市委会主委刘艳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上海作为近代职业教育的发源地,在推进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中应该发挥引领作用。台盟上海市委会长期以来紧紧围绕党派“台”字特色,关注海峡两岸职业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开展多次专题调研,并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多篇调研报告。希望通过论坛能找到推动上海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增进两岸职业教育的情谊和互信,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职业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要聚焦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表示,希望论坛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上海职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石伟平作《类型教育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来自台湾的启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晨作《上海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研究——问题、对策与展望》主旨报告;上海市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孙云立作《拥抱——新时代产教融合的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博士丁钜河参加圆桌论坛,结合台湾职业教育发展特点和自身实践,就促进大陆职业教育发展进行研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