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新联会“这一年”:拧成一股绳 擦亮“海上新力量”
2023年12月26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近日,上海市委统战部召开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班子座谈会。

  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上海市新联会”)是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会议指出,2022年12月换届以来,上海市新联会会长班子有引领力、有凝聚力,组织工作有战斗力、有影响力,各方面工作扎实务实,亮点纷呈。2024年,上海市新联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工作体系,服务中心大局,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平台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上海市新联会班子履职的第一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新联会会长、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毅说,今年,上海市新联会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搭建组织建设“四梁八柱”,完善基本制度建设,围绕中心、集聚智慧,擦亮“海上新力量”品牌。

  据张毅介绍,上海市新联会打造“两会新声”平台,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推动上海法律科技产业发展,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等积极建言;成立志愿服务团和科创服务团,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助力科创中心建设和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此外,注重会员与组织相互成就,关注会员的获得感、参与感;展示会员风采,分享会员喜讯,增加组织黏性和内部活力,推动工作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张毅表示,新的一年,上海市新联会将进一步团结引领上海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到“组织起来”有力有效,“加强引导”有形有感,“发挥作用”有声有色,努力打造一支有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的坚强队伍,共同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上新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