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第二届汽车维修行业职工擂台赛举行
2023年12月27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浦帆)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作为指导方,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主办和上海市交通工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徐汇区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高级轿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协办的上海市第二届汽车维修行业职工擂台赛决赛,27日在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智慧园实训中心举行。

  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上海市交通工会、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职业资格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徐汇区人社局、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以及上海汽车维修行业各企业、各职业院校相关人员出席并全程进行观摩;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和大赛主任赵军专程从北京来沪祝贺并进行指导,指出本届擂台赛技术严谨、评判严格、组织严密,是一场高水准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竞赛。

  本届擂台赛上海市总工会2023年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赛项之一。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场擂台赛决赛新能源车比赛内容首次达到50%。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本次汽车维修行业职工擂台赛作为上海市总工会“1+6+X”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赛项之一,对于营造上海汽车维修行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振兴”的良好氛围,提升上海汽车维修行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打造“上海品牌”、为上海汽车维修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本届擂台赛(决赛)的16位选手是从全市各区局(产业)、各公司(集团)工会和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汽车修理专业委员会所属16区域分会推荐参加初赛(理论知识测试)的92名选手择优选拔出来的,有汽修企业的技师、也有汽车制造厂及售后服务的技术人员。

  本届擂台赛(决赛)为实车操作形式,选手通过现场“技能操作+检修流程编写”以在发动机管理系统检测诊断、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检测诊断、车身电气系统检测诊断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BMS检测诊断项目的比拼,角逐名次。

  据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汽车修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本次大赛裁判长陶巍介绍,本届擂台赛(决赛)选用与现代汽车发展趋势一致的(缸内)直喷汽油车+(纯电)新能源汽车,每位选手须对多种形式车辆进行检测诊断;以展现运用不同能源和动力源汽车的现代技术的全面学习、掌握和运用的能力和水平。比赛内容首次将新能源车的比重增至50%。

  据上海交通工会副主席周建荣介绍,本次擂台赛的前六名将获得“上海交通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