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走进浦东园区 助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2023年12月29日 07: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9日电(记者范宇斌)28日,“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走进园区”首场活动在张江国创中心举行。来自市、区相关部门、重点和特色产业园区负责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智库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张江机器人谷、金桥5G产业生态园、枢纽启航数智园等4个重点和特色产业园区授牌“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合作基地”,为11名来自上海全市创新创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和企业家颁发“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导师”聘书。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说,建立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是贯彻落实上海市委要求,汇聚广泛合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举措。浦东新区一以贯之把引领区建设推向深入,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积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希望通过导师团的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的智力和潜力,助力青年人将梦想变为现实。希望各位导师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导师团的各项活动,为青年分享创新创业实战经验,助力更多年轻人在上海更好地追梦圆梦。希望各位青年牢记历史使命,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用奋斗和创新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未来,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将深度整合资源和平台,会同浦东新区聚焦园区和企业需求,匹配市、区资源,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企业融资、上市等开展专业指导和支持,助力初创企业加速发展,助力园区从集聚企业向孕育产业、从孵化链条向厚植生态转变,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春麟,罗氏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高级副总裁沈宏,上海宇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文波,上海以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莉等分别围绕“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产学研医-打造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原创新药”等主题,与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如何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助力浦东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在随后开展的“强化产业链融合创新,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企业对接交流会上,创新创业导师和浦东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园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问诊把脉,为与会企业分别开出“发展之方”。

  2020年以来,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已举办了四届,形成了“1+N”品牌矩阵和“1+365”全年的持续热点,有效发挥了“集众智、汇群力、促合作”的积极作用,成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跨界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

  为进一步发挥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汇聚人才、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服务发展的优势,上海市委统战部择优遴选历届青年50人论坛重要嘉宾,以及在创新创业领域有深入的理论研究和突出的实践经验的专家、企业家,组成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

  未来,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导师的专业优势和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的辐射带动作用,将优秀导师力量注入重点园区,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指导和服务,为园区和企业开展专业指导,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培育发展新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