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字中国大模型论坛于沪举行 优刻得智算中心助力AIGC发展
2023年12月29日 0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论坛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9日电(谢梦圆)28日,数字中国大模型论坛在上海召开,一场大模型年度盛会拉开帷幕。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模型”数字技术前沿话题,优刻得与部分AI企业共同探讨大模型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并展示了AIGC最新进展和成果实践。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大模型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赋能各行各业。通过其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可以实现更高效、更智能的服务和决策过程,推动产业持续创新和发展。目前,优刻得与众多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构建完整的AIGC生态,推动大模型落地千行百业。

  大模型的发展催生了对大规模智能算力的需求,国内的人工智能算力平台逐步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市场充满着机遇与挑战。

  优刻得计算产品线总经理钟春山表示,随着模型参数量的提升,算力需求也在显著增加,大模型底层算力的复杂度远超想象,而算力直接影响了大模型的研发进度。

  为了满足企业对于智能算力需求,优刻得积极布局智算中心建设,紧贴“东数西算”国家战略打造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和上海青浦两大高效、智能、安全的智算中心,可提供从数据中心、服务器、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架构设计的全栈式AIGC算力解决方案,具备智算基础设施、智能调度平台、智算应用快速部署等服务能力,为AI大模型提供稳定可靠的算力底座。

  优刻得大模型智算中心全面兼容通用算力、智能算力、存储、网络等硬件基础设施,并上线了多款GPU算力资源,企业可根据实际的训练、推理、数据处理等应用场景灵活进行算力资源选择。同时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高电机柜,满足大模型训练对于功耗和电力的需求,尤其是优刻得乌兰察布西部智算中心能够用户全面解决算力资源不足、成本高昂等问题。结合RoCE、IB高性能网络,以及并行文件存储,充分满足大模型场景下高带宽、低延迟、高吞吐量数据传输的诉求,为企业创造集群网络、存储性能和镜像加载等系列加速体验。

  优刻得还上线了“孔明”智能算力平台,主要面向大规模训练客户提供一站式算力节点管理、训练任务管理、监控及告警管理的能力,为大模型企业构建更为稳定可靠的模型开发环境,无需将过多精力关注在算力基础设施的运维和管理上。“孔明”具备三大优势:第一,支持同构或异构资源下对于训练集群的统一调度与管理,显著发挥硬件性能的同时提升模型训练效率。其次,支持多样化的组网方式,提供稳定的网络接入能力;第三,支持断点续训,做到智算集群弹性扩展、动态管理,强效保证训练过程的连续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