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闵行:2024年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达100亿元
2024年01月02日 15: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日电(高志苗)2日,2024年首个工作日,闵行区2024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在先普气体纯化设备生产研发等产业化项目基地举行。

  据介绍,此次8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0亿元,涵盖了数字经济、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领域。此外,现场另有10个项目签约落地闵行,总投资额50亿元,将为构建闵行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闵行区2024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现场。闵行区供图
闵行区2024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现场。闵行区供图

  闵行区区长陈华文在致辞中表示,闵行区作为上海大工业的重要基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始终坚持将制造业作为区域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守牢实体经济“基本盘”,辖区集中了航空航天、船舶、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产业,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龙头企业和研发创新型企业,经济发展表现出强劲韧性和蓬勃活力。

  2023年,闵行区共计实施推进重大产业项目70个,总投资814.5亿元,项目均按计划目标顺利进行,其中,13个项目完成土地出让、32个项目启动开工。在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闵行区涌现出以“莫德纳速度”为代表的服务品牌。

  当天开工的8个重点产业项目分别为上海先普气体技术有限公司气体纯化设备研发生产项目、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挤出式啫喱糖果产能扩建项目、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照明系统集成验证厂房建设项目、上海紫泉包装有限公司新增多功能拉环盖制备产线项目、上海鸿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信产业化基地项目、科赴中国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固体产能扩展项目第一期、上海东方智媒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SMG全媒体创新平台(东方智媒城)项目二期、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空航天高端数控装备生产研发运营总部一体化项目。

  2024年闵行区拟安排重大产业项目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800亿元,当年度计划投资近200亿元,项目类型包括前期手续类项目5个、开工类项目20个、竣工类项目14个以及续建类项目31个。项目产业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生命健康等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将推动闵行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3年,全年重点招商项目落地203个,同比实现翻番,实现新增税收4.42亿元,产税收超亿元楼宇达50幢,高质量举办投资促进活动474场,举办3场月月签活动。

  活动当天,《闵行区服务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工作方案》发布,该方案从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确保产业发展空间、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推广政策创新突破、提高服务响应时效等5个方面,明确全面服务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工作任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