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2024年01月05日 22: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王笈)由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总工会共同承办,上海海盾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协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顺利闭幕。

大赛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赛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2023年的大赛在总结前几届办赛经验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丰富办赛内容、创新办赛形式、提升办赛水平,为互联网人才施展才华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本次大赛自2023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7557家企业的3.22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络信息审核员、电子数据取证和数据安全管理员分析师四个工种分别决出一等奖各5名选手、二等奖各12名选手、三等奖各15名,还产生了各工种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颁发INSPC证书。 主办方供图
颁发INSPC证书。 主办方供图

  大赛决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探索”论坛;闭幕式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发布了集知识、技能、岗位协同课程和评价为一体的INSPC证书体系。本次大赛及论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专家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人才建设模式,将进一步服务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进程,促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评价工作发展,助力提升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