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农工党:围绕重点任务和热点问题建箴言、谋良策
2024年01月10日 16: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范宇斌)9日,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召开2024年上海市两会动员会暨媒体通报会。

会议现场。 范宇斌 摄
会议现场。 范宇斌 摄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全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提案质量关,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和推进提(议)案工作;要联系上海实际,发挥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联系上海本地实际,发挥本党特色,就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等重点任务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建箴言、谋良策、聚共识;要铭记上海市两会使命,尽心尽责履职。珍视自己的民主权利,在人大、政协这两个重要的舞台充分展示农工党党员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开好上海市两会多作贡献。

  会上,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叶强就上海市两会期间界别专题发言相关事宜作出说明。上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陈芳源、冯煜、邓小飞、王彦博、王尔松、王芳、唐炜、徐斌艳、高照宇、潘志刚、王彦、黄洋、钱昆、陆春涛等就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教育、人才建设、社会保险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据悉,会议介绍了农工党上海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情况,包括关于加强水环境治理能力的提案;关于优化社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的提案;关于布局合成生物产业培育上海生物经济新增长点的提案;关于上海市传染性疾病相关药物研发产业链完善性建设的提案;关于调整医疗机构深部抗真菌药物品种数限制的提案;关于完善数据交易机制促进上海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上海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完善可持续发展基金的提案;关于推动上海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提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