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革:政协委员履职将突出特色、关注“民生”
2024年01月10日 16: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范宇斌)9日,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2024年提案新闻发布会暨代表委员履职座谈会,发布今年拟提交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

会议现场。 范宇斌 摄
会议现场。 范宇斌 摄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表示,一年来,民革上海市委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同时,在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都有新的亮点和突破,希望媒体对民革履职和各项工作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助力党派扩大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23年,民革上海市委会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心问题,围绕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和“老小旧远”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为上海市两会履职积累素材。

  在上海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就如何参与好上海市两会、提升民革形象,徐毅松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建言准备,严守会议纪律,希望大家交出令自己满意、令人民满意的上海市两会建言成绩单,为推动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上海市委会二级巡视员、调研部部长潘敏介绍了民革上海市委会拟提交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相关建言情况。今年,民革上海市委会拟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10篇,其中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9篇;提交提案18件,其中党派提案10件、界别提案8件,所有建言都来自民革上海市委会年度课题调研成果。

  据介绍,建言内容体现了围绕中心、突出特色、关注“民生”三个特点:绿色发展方面,聚焦氢能布局;“五个中心”方面,聚焦科技创新;城市更新方面,聚焦法制保障。特色领域履职突出“数字+法制”、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制度等议题,民生领域建言则涉及医疗卫生、养老、教育等方面。

  会上,上海市人大代表李卫华,上海市政协委员方奇钟、王淳、周武忠、梁顺龙、王兴全、张玉霞、孟岩介绍了各自履职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