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建:两会履职将结合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
2024年01月11日 08: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范宇斌)10日,民建上海市委会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暨新闻通气会。

会议现场。 范宇斌 摄
会议现场。 范宇斌 摄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解冬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成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民建的代表、委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两会期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解冬提出三点建议:要聚焦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民建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要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建设重要使命,对标对“五个中心”建设的更高定位和具体要求,发挥专业所长,认真献计出力。要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民生问题等集智聚力、务实建言,展现民建风采、体现民建担当。

  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沈永铭通报了2024年民建上海市委会党派提案的筹备情况。今年,民建上海市委会围绕上海中心工作,广泛听取各级组织和专家意见建议,结合自身特色,精心准备了10件党派提案,分别就临港新片区发展、集装箱国际中转集拼、消费品进口便利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淀山湖世界级湖区建设、离岸贸易发展、涉航空争议诉讼、中小企业发展、风险投资助推科创中心建设等提出建议。

  与会的上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结合个人提案、议案和书面意见展开热烈讨论,踊跃交流发言,先后围绕航空租赁、惠企政策精准度、股权投资、数据跨境流通、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生态打造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介绍,并相互补充完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